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多地中考体育考试调整:游泳暂停、取消长跑

2023年02月18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多地中考体育考试有调整

2月17日,无锡、苏州等地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方案,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相关项目均有调整。

无锡:长短跑、游泳考试暂停

17日,无锡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方案”,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定在5月8日—5月12日,考试项目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

2023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类别一: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类别一项目50米跑,1000米(男)、800米(男、女)、400米(女)跑,50米游泳的考试暂停,此项成绩按满分10分计算。类别二: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类别三: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类别四: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

今年现场技能测试,每位考生在类别二、类别三、类别四项目中各选一项,四项成绩(含类别一项目)作为体育考试得分,纳入中考总分。考试采用现场技能测试方式进行,运用信息化手段参与组织及评判。

苏州:取消长跑,按满分计入

17日,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组织2023届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苏州市2023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通知》中提到,因疫情影响,经综合研判,在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中,调减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具体安排如下:

体育考试(游泳除外)安排在2023年4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进行。因故缓试另行办理,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1. 必考项目(1项):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2023年调减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

2. 选考项目(2项):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游泳。

3. 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一项)。

4. 选考各项满分15分,考生按两个选考项目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

扬州:取消长跑,以满分计入

2月15日,扬州市教育局做客《12345·政风行风热线》。现场,一位初三考生家长咨询,今年体育中考如何安排?考试内容是否有变化?

扬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体育中考正常进行。

目前,结合当前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新型冠状病毒流行趋势,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参照其他市做法,拟对《2023年扬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试行)》作适当调整:取消必测项目(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以满分6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其他选测项目不变。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