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徐州一小区化粪池堵塞外溢 留言3天后彻底整修

周梦娇
2023年02月18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小区化粪池堵住了,必经之路上无处下脚,恶臭熏天。”2月5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建新小区居民秦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希望彻底整修小区的排污管道。次日晚,当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测,留言3天后,小区基本恢复整洁。

“这次化粪池堵塞外溢很严重,从过年前一周就开始了。”秦先生说,外溢路段在小区9号楼6个单元楼之间,影响着70多户人家。收到留言后,云龙区子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赶到现场勘测,问题锁定在了9号楼附近的4个井口,以及40多米长的老化管道。

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云龙区信访局供图

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云龙区信访局供图

7日一早,30余名工作人员来到建新小区,出动了油污冲洗车和大型抽粪车等机械车辆,对小区的化粪池进行清理,并开展管道疏通。“老旧小区化粪池老化、淤积物多,管道又老又细,很容易出现堵塞问题。”子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辉介绍,为彻底解决建新小区的排污管道堵塞问题,街道办协调了云龙区城管局和香山路道路施工单位,将小区内排污管道接入香山路排污管,并督促尽快按照规划设计设置检查井,以便日后检查维修,确保排污通畅。“这样就‘治本’了。”刘辉说。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