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外商投资意愿高涨 新项目争相落地老企业增资扩能

2023年02月2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1日电 (顾姝姝)“今天,我们在江宁投资建设第三座工厂。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期待在这里建设第四座工厂。”在2月21日举办的南京江宁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一位外资企业负责人如是说。新项目争相落地、老企业增资扩能,外资对江宁发展的认可和信心不言而喻。

当天上午,在南京江宁开发区,投资总额26亿美元的10个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预计达产将实现年产值260亿元,年纳税约18.5亿元。截至目前,今年江宁区已有总投资超800亿元的内外资项目签约落户。此外,在近期发布的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中,江宁共有13个项目列入,占全市总量的三成以上,较上年净增6个。其中,实施类项目10个,位列全省区县第一。

“作为德国百年企业,我们落户南京江宁30年,集团对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执委会委员、首席运营官、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克·戈利策表示,江宁将在菲尼克斯全球战略布局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新项目将打造成为全价值链深度融合、高效协同的核心制造基地。

汉桑(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柯海力讲述了20多年前在江宁为新工厂寻址的故事。“那时,土地很多,但配套设施不多。江宁区工作人员和我们深入讨论,并描绘了一幅发展蓝图,我们决定落户于此。”他说,回顾这20多年发现,我们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江宁发展日新月异,企业也成长为行业领军者之一,在此增加投资是必然选择。

外商投资意愿高涨,源自江宁一直以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更依托当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也是江宁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开放平台集聚的生动写照。“新项目争相落地,老企业增资扩能,充分体现了外资对南京江宁发展的认可。”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江宁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菲尼克斯精益智能示范工厂、百事可乐扩能项目、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业务亚太区总部、西门子电力自动化区域性总部、叠拓华东区研发中心、汉桑AIOT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具有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引领带动力强等特点。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5个,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5个,百亿级投资项目1个,10亿级投资项目5个。 

打开江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成绩单,目前当地共有外资企业1200余家,投资总额达352亿美元,先后落户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27个,投资方涵盖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瑞典、日本、韩国等64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