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锻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南通通州总投资83.2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22日16:4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康源电路开工仪式,总投资83.2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5个。通州上下正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

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强调,“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攻坚突破,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为‘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风口,如何在“七虎”竞南通的舞台上绽放属于通州的独特风采。通州区委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践行通州干部精神特质,促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若干措施》,开展“扬特质、促‘四敢’”砺为、赋能、创效三大行动,以干部敢为的率先成势,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澎湃奔涌。

开展激情奋斗砺为行动,树牢“敢”的导向。通州区用好无任用推荐、任职意向调查,推进干部任期型、结构型、培养型、鞭策型交流。优化考核评价,对镇街下达差异化任务,对部门实施差异化评价,探索干部“潜绩”考核,科学全面评价干部实绩。

开展创新争先赋能行动,厚植“敢”的底气。通州实施新提拔干部成长计划,开展一线承压式锻炼,推动干部敢作善为。编制紧缺人才图谱、企业技术人才需求清单,设立企业引才奖,推行人才产品先行先试,打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开展务实担当创效行动,落实“敢”的保障。通州建立干事创业风险报备制度,推行领导干部非提拔任用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巩固“牌子乱象”整顿成果,落实基层党建一本账,减轻基层负担。开展党旗下的微创新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动能。

党委有号令,组织部门有落实。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落实‘四敢’要求,就是要着力增强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性,通过坚持好干部标准,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选好一个人,激励一批人,带动一群人。”

蓝图业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针对专业化干部紧缺、复合型干部能力不强等问题,通州开展高质量发展争先月月讲活动,每月1个专题,以精准赋能提升干事本领。围绕锻造一支“激情奋斗、创新争先、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各级领导班子中深化以“争创好班子,争当好班长、好助手、好标兵”为内容的主题活动,加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调整力度,对极少数“佛系”“躺平”干部产生了极大的触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组建“‘州立潮头’青训营”,常态化“拉练”,推动年轻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不断成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连续八年面向全国选聘优秀青年人才,先后吸引230余名“英才”来到通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起“星星之火”。

春潮涌动催人进,扬帆奋进正当时。走进通州区五接镇恒力纺织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近125亿元的项目——康辉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年底即将试生产。项目负责人李波兴奋不已。他说,“项目进展如此顺利,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外,更得益于通州的营商环境。”他对通州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通州区石港镇党委书记王冬表示,“《若干措施》的出台,振奋人心、激励斗志,赋予了我们强大的能量。我们将以党员干部争当‘店小二’服务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发展。”(张益峰 吕锋)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