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通州为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6万元

2022年08月22日14:10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为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6万元

  本报讯(记者 沈维维 通讯员 沈婷)日前,记者从区人社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通州区为7名符合条件的初始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6万元。

  作为一名就业困难人员,郑玉云今年上半年在西亭镇开了一家火锅食材店。对于她来说,第一次创业,一切都步履维艰,“要操心的事情很多,资金也不多,生意不好做,压力很大。”了解到通州区初始创业者创业补贴政策后,郑玉云来到区行政审批中心的人社窗口,经过工作人员办理,郑玉云通过了创业场地租金补贴1万元的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公示后,创业补贴资金将直接拨付到她的银行账户。“没想到我还能享受到创业补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相对减轻了我的负担。”郑玉云高兴地说。

  据悉,为鼓励引导创业,帮助创业实体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区人社部门为辖区内各类创业者提供了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基地运营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对在通州区首次成功创业三年内的且正常依法申报纳税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同时为在通州区创业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提供富民创业贷款,通过资金保障增强创业者创业信心。”区人社局局长李锐介绍,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了给初次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降低创业成本,提振创业信心。

  今年上半年,区人社部门累计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人、创业场地租金补贴2人、创业带动就业补贴1人、创业基地运营补贴3人,共计4.6万元。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