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2月24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2月23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紧盯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抓细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讲好发生在江苏的抗疫故事,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淤点,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以良好发展态势和稳定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后劲、夯实科技强国基础的极端重要性,着眼未来可能产生变革性技术的基础科学领域,充分发挥江苏优势,聚焦自立自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才第一、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有效投入,为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须臾不可松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着不让、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关心下一代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突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关爱保护,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五老”队伍作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党委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为老同志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省委政党协商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