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开发区在广州举行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 “揽金”超200亿元

2023年02月2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连云港开发区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当地的近100名客商参加活动。现场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规模超200亿元,涵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契合连云港开发区“3+N”主导产业。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发展动能强劲、高端资源汇聚。举办此次经贸交流合作会,就是要对接大湾区、同频珠三角,拜会老朋友、寻找新伙伴,与各位企业家、湾区行业翘楚,共商发展、共谋未来,不断开拓出交流合作的新领域。商振江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多到连云港开发区走一走、看一看,期待各位企业家能够选择连云港、投资开发区。连云港开发区将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立即解决、问题清零”的担当,让各位企业家投资安心、兴业顺心、生活舒心。

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说,连云港开发区把大湾区作为经贸合作的首选之地,相信随着经贸人文交流深入推进,产业合作的空间也会更加广阔。他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增进友谊、携手共进,共同成就辉煌事业、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连云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元向与会客商推介开发区的整体投资环境。他说,在连云港开发区投资兴业,可以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区叠加”的扶持政策,企业可以在人才集聚、厂房租赁、科技创新、财政扶持上享有多重优惠。该区还专门设立的产业基金和科技贷款,可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同时,连云港开发区营商指数位居全国经开区前列,已实现审批“1220”常态化运行,“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及时会办企业难题。

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南连长三角,北接渤海湾,处于连接新亚欧大陆桥产业带、亚太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和长三角经济圈的“十”字结点上,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是中西部最便捷的出海口岸。连云港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级经开区,设有综合保税区和自贸试验区,是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和亚洲最大的风电装备研发生产基地。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已经培育了恒瑞医药、康缘药业、中复神鹰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了“中华药港”、高性能纤维产业园、花果山总部经济产业园等一批高端载体,出台了1类新药、总部经济、金融类金融等一批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学校、医院、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城市配套陆续投用。一座产业高端、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兴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许曼 贺成东)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