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射阳烟草携手安东村打造“文化粮仓”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个不识字的农民,在这里有读报员,通过他们的乡音土话,我也能了解惠农富农的好政策了。”近日,在江苏射阳县兴桥镇安东村农家书屋内,听完读报员读报纸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内容时,安东村村民李老汉说。

射阳烟草向安东村捐赠书籍。射阳烟草

“共建农家书屋 助推乡村文化”图书捐赠活动现场。射阳烟草供图

为推进党建工作触角向基层进一步延伸,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射阳烟草与安东村结对,通过捐赠图书、党员志愿者当读报员等形式,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将农家书屋建成村民身边的“文化粮仓”。

截至目前,射阳烟草组织开展的“共建农家书屋 助推乡村文化”活动,已为安东村村民送去了1000余册阅读图书,书籍涵盖党的理论、文学艺术、种植养殖、老年养生、儿童读物等多方面内容。

“农家书屋的建成,提高了群众的整体素质,提升了文化生活质量。感谢射阳烟草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安东村党支部副书记喻正国说,“为方便不识字村民及时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志愿者担任书屋读报员,及时将相关政策传递给村民。我村利用农闲时节,也能组织村民在一起读书分享,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

“我们将持续做好‘岗村结对’共建,助力农家书屋建设向更深层次延伸,多形式有效推动地方乡村振兴建设。”射阳烟草党组书记徐迎晨说,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实践中,射阳烟草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国企力量。(陈林 梁海东)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