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浦口高新区:以基金投资撬动产业新动能

2023年02月2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基金投资成为助力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南京浦口高新区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探索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新路径,创新基金运作新模式,以基金投资撬动社会资本,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对产业结构升级的推动作用,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促创新,培育硬科技企业

浦口高新区以基金管理、投资赋能服务为主,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和信息服务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投资培育。园区基金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了仁芯科技、三眼精灵、纵深视觉等6家企业,助力优质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今年,浦口高新区将继续深入各科技载体,主动对接园区硬科技企业,深度了解企业需求,通过与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切实帮助园区科技企业进行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支撑力,聚力打造新产业、新动能。

​优服务,打造全产业链条

为进一步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形成支持合力,浦口高新区积极牵头现有基金项目与合作的投资机构,举办数十场项目路演活动,帮助十余家园区企业获得融资。同时,园区还上门开展“一对一”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此外,高新区积极探索“基金+基地”的运营模式,为投资企业提供落户、孵化、投资、扶持上市等全链条增值服务,实现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三链合一”,提升资金的运用效率与质量。

强联合,构建基金生态圈

短短两年时间里,浦口高新区基金认缴规模从3亿元发展到现在的76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超过60亿元,母基金的引导作用不言而喻。

为打通社会资本、产业投资、政府之间的壁垒,高新区积极构建“资本+产业+政府”相融合的投资合作生态圈,充分发挥民营创投的力量,解决创投资金来源问题,降低国有资金的投资风险,共享专业机构的投资成果,为项目提供战略、资金、公共关系等一揽子服务,努力构建良性健康的基金发展生态圈。

浦口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继续打好资本运作、金融创新等组合拳,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强链”相结合,促进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地,积极打造成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标杆、产业与资本合作的典范。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