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念好“敢”字诀 吹响青春冲锋号

2023年02月27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主题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青年主题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团工委联合胡巷社区团总支组织开展“念好‘敢’字诀 吹响青春冲锋号”青年主题活动,来自相城区各镇(街道)、高铁新城优质企业、学校和胡巷社区的近40名青年参与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参观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全面了解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先进的科学技术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与服务让青年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领域青年结合自身工作,从敢想、敢说、敢干多角度进行交流讨论。

社区青年陈锦说,“敢想、敢说、敢干”落地到基层社区,就是要基层工作者摒弃佛系、躺平的心态,时刻拿出“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碰几个棘手问题”的态度,安下心来为居民群众做更多有意义的工作。教师陆雨欣认为“四敢”担当在她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敢奉献、敢突破,作为幼儿教师,她将携手家、园、社会,将孩子培育为“知文礼、爱生活、善学习、乐探索、敢创新、勇担当”全面发展的中国娃。人力资源从业者俞婷婷表示,要运用数字化理念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链接人才资源,为擦亮“人到苏州必有为 才聚相城创未来”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青年们还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参会青年踊跃举手“竞拍”。有趣的“易”书活动,激发了青年积极读书的理念,拉近了各行各业青年间的距离。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不断优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属性的综合环境,紧盯智能网联汽车、数字金融、先进材料等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方向,强化政策引领、项目支撑、考核激励,利用阳澄湖创客大赛、政策讲座、创业沙龙等活动,积极搭建起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交流沟通的桥梁、情感互动的纽带,从而汇聚更多青年人才到新城发展,并扎根新城、安心立业。(刘娟)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