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丨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毅:在良好营商环境中谋发展

本报记者 王伟健
2023年03月02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两会既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平台,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平台。两会召开前夕,本版邀请了几位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畅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原标题: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 16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 16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毅——

在良好营商环境中谋发展

2月13日上午9点左右,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毅的办公室里来了两位客人,他们是江苏省苏州科技城招商局的工作人员。刚进门,他们就忙开了,现场指导刘毅准备资料,帮着他熟悉申报流程……“如果没有苏州科技城管委会的全力支持和悉心服务,我们这个投资28亿元的项目可能就得黄了。”刘毅说。

力神电池苏州公司是苏州科技城一家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大型企业,每天最多可以生产100万支圆柱形锂电池。2022年,公司急需增资扩产,但在推进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事情还得从几年前说起。2017年,力神电池苏州公司一期项目投产时,因生产需要,4号生产车间被改建成了仓库,但由于公司人员更替,没有将变更后的设计图纸送住建部门审图中心进行审查,以至于项目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导致一期项目一直未能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一期项目的证书没有办下来,公司总部存在比较大的顾虑,便迟迟没有对苏州公司的二期项目进行内部立项。”刘毅说。2022年9月,苏州科技城招商局项目服务处负责人王平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这一情况后,便立刻行动起来,组织经发、建设、招商、环保等各方面的工作人员召开紧急协调会议,并由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洪绍平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

仅仅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力神电池苏州公司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顾虑消除了,力神电池总部公司也终于做出了在苏州公司增资扩产的决定。“期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更多关注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和干劲。”刘毅说。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