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企业生产电力稳 南京经济发展底气足

2023年03月0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营销客户经理来到江苏宏远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对用户安装的屋顶及车棚光伏装置和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进行检查调试。王童摄

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营销客户经理来到江苏宏远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王童摄

“目前来看,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大家也更有干劲。”2月28日,位于江苏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京泉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数十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电动工具和园林工具,该公司直流工具事业部生产经理杨海兵,向上门了解用电需求的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顾乐介绍道,车间生产线根据订单量陆续恢复生产,从今年年初预估数据来看,订单量较去年约有10%的增长,生产高峰期将在下半年。

春节以来,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2月20日至2月27日,南京全市工业、服务业日均用电量较2019年同期增幅分别达10.19%、30.16%。近期全市用电量整体增长态势不减,特别是2月23日,南京全市工业日用电量较春节期间日均用电量增长超36%,服务业日用电量较春节期间日均用电量增长超58%。

“我们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通过聚类、预测和可视化展示等多重手段,对不同维度的企业用电量进行统计,按日追踪节后用电走势,绘制出全产业用能进度图。”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蒋涛说,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依托“网上国网”APP等数字化服务载体为企业进行专项能效诊断,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服务一家”。

“减”环节、“压”时长、“降”成本,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打出一套惠企“组合拳”。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服务、政企联席会商制度、“开门接电”服务模式、“水电气讯”联合报装……各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用电更放心、安心、舒心。

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营销客户经理来到蜂巢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户用电需求,开展电力设备巡视检查。束佳玲摄

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营销客户经理来到蜂巢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户用电需求。束佳玲摄

南京新春第一会上提出抢抓国家支持集成电路、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等产业发展机遇。作为国内知名创新型新能源企业,江苏省重大项目、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动力电池项目在2021年落户南京溧水开发区,全部投产后可年产磷酸锂电池产品6.6GWh,项目一期已于去年3月送电投产。由于市场上动力电池需求增加,用户扩大产能,申请项目二期用电容量达63000千伏安,计划今年3月接电。

为满足用户需求,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超前开启电力接入路径论证、方案确定等工作,倒排工期新建一回外线电缆长度约5公里的110千伏电源线路,克服施工复杂等多重困难,在企业投产前送上了“特快电力”,消除企业用电后顾之忧。

据统计,2022年,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完成64项省市级重大项目送电,办理用电申请256项,为发挥重大工程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增添动能。

电力“稳稳”支撑,发展能量“满满”。目前,南京电网23项主网建设工程全部完成标准化复工,预计7月前将投产迎峰度夏工程14项,新建线路115公里,新增变电容量225.3万千伏安,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王邹红)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