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调度推进会

2023年03月03日11:42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筑牢产业支撑

3月2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调度推进会,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谋划“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思路举措,更大力度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筑牢产业支撑、夯实发展根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龚维芳、钟卫华等出席。

调度推进会上,各专班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结合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宋乐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构建“343”创新产业集群,是徐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以来,各有关部门担责尽责、紧抓不放,动作快、措施实、成效好,“四个一”推进机制逐步建立,各专班高效运转,各项工作扎实起步,“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体系初步构建、成效正在显现,全市上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导向更加鲜明、认识更加统一,产业强市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宋乐伟指出,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聚焦做大做强“343”创新产业集群,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奋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牵引带动中心城市建设、老工业基地转型,为徐州跻身万亿城市、推进未来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在研究谋划上再深化,及时跟踪掌握新一轮产业变革和发展趋势,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牢固树立市场化思维,深化对产业集群发展路径研究,在产业布局、技术攻关、项目招引、平台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创造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要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做文章,细化落实十大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精心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排出重点项目和重点招商活动,清单化抓好推进落实。要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推动各类产业政策、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聚焦企业反映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加大协调解决力度,鼓励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利用资本力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精准服务为企业在徐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宋乐伟强调,要提高专班运转效能,坚持好运用好专班机制。要切实扛起责任,发挥好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对定下的目标任务、排出的重点项目及时调度推进、追踪问效,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对产业的学习研究,主动向企业学习、向专家请教,对徐州产业的现状基础、链条上下的重点企业、技术攻关的重点方向、前沿领域的发展态势等情况做到“一口清”,说内行话、干实在事、当明白人,在推动产业发展中不断提升能力、加快成长成才。要注重协同配合,部门和专班要互相搭台、共享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汇聚同心同向抓产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张彤、王先正、龚维芳、钟卫华等围绕提升工作专班运转效能、更好谋划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魏宁)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