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5个集群入选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2023年01月16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全国共100个产业集群入选。其中,江苏5个集群上榜,分别是江苏省常熟市电子氟材料产业集群、溧阳市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无锡市惠山区智能基础零部件制造产业集群、徐州市铜山区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南京市雨花台区轨道交通动力装备产业集群。

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定位在县级区划范围内,以中小企业为主体,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2022年9月,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并开展首次认定工作。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集群,引导和支持地方培育一批省级集群,建立集群动态管理和跟踪监测机制。

通告要求,入选的产业集群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畅通产业协作网络;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和实施本地区集群发展规划和专项扶持政策,建立集群梯度培育体系;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开展集群典型实践案例和优秀集群品牌宣传,加强集群发展跟踪和评估。本批次集群认定有效期为2023年至2025年。

据了解,集群促进工作以增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关键环节配套能力为目标。通过认定,力求促进集群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