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交通银行成功办理江苏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授信业务

2023年03月0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运行。试点首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下银企融资授信对接业务,辖内徐州分行、连云港分行也分别完成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新场景业务办理,成为当地首批成功完成试点的银行。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后,银行可直接在线了解我们的融资需求,审批速度也大大提高了!”试点首日某外贸制衣企业财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授信申请后,快速获得回应并在交通银行获批了授信额度。该企业是从事成衣和服饰出口的中小型企业,近年来企业利润率不断压缩。为寻求转型升级,拟运用其成熟的销售网络,建立自已的跨境电商运营平台,资金需求较迫切。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向企业推介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在详细咨询了解该业务场景情况后,企业提前完成跨境平台业务权限开通。试点首日,企业通过跨境平台向银行发起融资授信申请流程,交通银行查询该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掌握其外汇收支汇总数据中收汇率及每月货物贸易回款情况等信用信息后,同时综合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在线受理该融资授信申请,完成江苏地区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下融资授信对接受理业务。

据介绍,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的银企“面对面”融资沟通桥梁,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加市场化、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外贸企业可自主在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接收企业授信申请,并在企业授权下查看该企业外汇收支相关汇总数据等信用信息,提升了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授信申请的便利度与授信获批的成功率,有助于更多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支持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份额、稳发展,发挥银行在“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稳外贸基本盘”方面的重要作用。省内各分支行全面学习梳理系统操作要点,做好向全辖机构的培训及辅导。同时,也积极向客户进行宣传推介,挖掘潜在客户,为新场景下业务顺利落地打好了基础。下一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全力配合外管局政策系统及机制上的各类创新,并将创新红利及时传导至各类外贸企业,为全省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外贸企业保稳提质。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