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 每年培训大学生至少30万人次

2023年03月03日07: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为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近日,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出台《关于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在江苏省内就读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包括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毕业前两年的在校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以及技师班毕业前两年的在校生,开展针对性、梯次性、补贴性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训。“十四五”期间每年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不少于30万人次,创业培训合格率不低于85%。

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重点围绕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技能、创业政策有针对性地展开。面向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广泛开展不少于24课时的基础性创业意识培训,评估大学生性格特点、创业条件和技能水平,增强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的内驱力;面向有创业行为和一定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开发“创业+技能”培训项目,结合其创业阶段、技能水平、个人兴趣爱好等特点,开展创办企业、网络创业等培训,增强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实操能力;将创业政策培训有机贯穿于创业培训全过程,面向不同创业阶段的大学生加强创业补贴、税收优惠、金融支持、后续跟踪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培训,增强大学生抵御创业风险的能力。

《通知》提出要优化创业培训方式,将创业创新教育贯穿大学生培养全过程,加强创业创新教育培训和专业教育融合的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各院校将创业培训课程学时纳入大学生学分管理范围。建立创业培训师资库,全省每年培训或聘请创业创新导师、创业培训讲师不少于350名。支持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等开发或引进适合大学生的创业培训项目并组织实施。优秀培训项目及其机构列入省级项目库或目录清单管理,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培训机构,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申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等项目。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