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仪式

2023年03月03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3日上午,“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2023年度南京市浦口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活动暨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

活动中,浦口区公布了全区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村)名单。发起成立浦口法院“润心工作室”的优秀志愿者徐馨现场做了交流分享,她曾为保护未成年人权利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

2023年浦口区“文明浦口 感恩有你”电子感谢信项目启动,该项目旨在激发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吸纳更多热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当天,还举行了“志愿新浦口 共创文明城”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授旗仪式,为文明交通、清洁家园、文明餐桌等8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授旗,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自觉养成文明行为。

本次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的形式进行,桥林街道、星甸街道、汤泉街道、永宁街道4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现场为市民朋友提供义剪、政策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演示等各类便民服务。

据了解,浦口区文明办在全区发出倡议,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全员大走访 共建新浦口”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凌莉 顾姝姝)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