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区与南京邮电大学合作共育产业人才

2022年11月1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浦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14日电 (顾姝姝)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集聚和培育。11月14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同举办“浦芯精英”人才定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江北区域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质量,不断完善产业人才体系建设。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南京邮电大学将每年为浦口区企业培养集成电路等相关主导产业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同时依托浦口区驻区企业和南京邮电大学优势学科专业,共建“浦芯精英”研究生工作站、人才定制实验室等联合培养基地。

浦口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门户,国家级江北新区以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板块,具有明显的区位和后发优势。当地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最重要的主导产业进行发展。近几年,该区基本呈现出“设计环节有集聚、制造环节有龙头、封测环节有影响、配套环节有支撑、应用环节有需求”的发展格局。

为了培养和激励产业人才,浦口区先后出台《南京市浦口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关于实施“紫金山英才·浦口计划”的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此外,该区建立产业人才储备库,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7所在宁高校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推进协同育人、公共实践、合作服务、招才引智四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发展质效。

在浦口区主要负责人看来,通过校企强强合作,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将会推动形成“在企员工进校学习、在校学生进企实践”的双向交流机制,为江北区域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浦口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吸引了一大批集成电路产业龙头企业相继落地、投资兴业,形成了产业集群迅猛发展、产业链条拓展延伸的良好发展势头。”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表示,该校将精心开展好“浦芯精英”研究生培养专项,配备优质师资力量,设置特色课程体系,建优研究生工作站和人才定制实验室等联合培养基地,为浦口乃至江北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建强人才储备库,助力其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聚区。

(责编:李静晔、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