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鲁曼建议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

2023年03月07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7日电 (俞杨)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建湖县天和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高作镇陈甲村党总支书记鲁曼建议,加强政策导向,开辟多元化的乡村人才资源,启动全国性“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生产经营方式模式不断优化、乡村基层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探索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但乡村人才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鲁曼建议,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扩容升级为“乡村振兴计划”,把服务范围从中西部地区拓展到全国各地涉农街镇,逐步实现全国各个涉农乡镇(街道)至少配备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还建议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继续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