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分驻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3月08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3月6日晚,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按驻地分别集中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召集人、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所在驻地学习座谈会。

张义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重要讲话引导大家从巨大成就中增强信心,从战略大势上增强信心,从团结奋斗中增强信心,从优化环境中增强信心,为全国上下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极大地推动全国经济整体好转、高质量发展。

张义珍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领悟,按照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传播共识,紧紧围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献计出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重要要求,当好宣传员、研究员、示范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交出精彩的履职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精神。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洪慧民、刘聪、宋青、邵丹薇交流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其他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敢闯敢干、鼓励民营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等课题献计出力、凝聚共识。(方思伟)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