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感恩奋进,把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2023年03月11日09:42  来源:新华日报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消息传来,江苏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

江苏这片土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到激动和喜悦。新征程上,全党有“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主心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无比振奋、信心百倍。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事业高度重视,对各行各业各领域人才的关爱与支持暖人心扉。”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李喆激动地说,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埋头苦干、勇攀高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张张选票,凝聚着人民意志、代表了人民心声。”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说,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汇聚起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的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人群保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努力实现卫生健康理念现代化、治理现代化、服务现代化。

“我们坚信在人民领袖的带领下,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10日上午,在建湖县颜单镇任杨村的麦田里,52岁的徐正青仔细察看了麦苗的长势后,在手机上看到“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立刻分享到朋友圈。作为新时代的农民企业家,徐正青带领当地农民成立合作社,创办正清米业有限公司,为国家多打粮、打优质粮。他说,除了人努力天帮忙,最重要的还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农业的关心支持,让乡亲们实现了致富梦。

10日上午,正在杭州参加文创产品及数字化展览会的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侠,在展会会场大屏幕看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后,难掩兴奋之情。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首次赴地方考察,就来到了马庄村,还特意买了一只香包,表示要“捧捧场”。如今,靠着不断推陈出新,小香包已发展为村里的特色大产业,成为村民致富的“金荷包”。王侠正积极与杭州礼品商会等行业协会接触,努力打开线下销售新局面,这次参展特意带来了上千只新款香包,没想到首日便售罄。“只要坚定信心踏实干,乡村振兴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坚决拥护 衷心爱戴

征途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领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发展指引方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基层党员,我坚决拥护和支持。”常熟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肖军说,该公司成功打通盾构机全国产化“最后一公里”,正朝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向奋勇前进,为我国隧道建设研发出更加强大、更加智能化的“大国重器”。

“我们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为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固态电池尽早进入产业化赛道,为我国新能源行业走在世界前列多作贡献。”在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吴凡看来,科技工作者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重要科技领域下好“先手棋”,在前沿交叉领域勇闯“无人区”。

淮安市新安小学青年教师张树利激动地说:“作为新安小学的一名少先队中队辅导员,我将把‘四个自信’融入到少先队活动中,让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我们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使命担当,奋力争当运河生态的守护者、运河精神的传承者、运河重生的先行者。”站在扬州三湾公园古运河畔,三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晓梅心潮澎湃。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扬州考察调研,她有幸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新征程上,她也下定决心,在推动运河文旅高质量发展中开新篇、立新功。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实干奋斗担使命,凝心聚力向未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对民营企业是极大的鼓舞!”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不断向好。新征程上,红豆集团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持续推行集团“三自六化”战略,采取成立研究院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视察时,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江苏索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宗贵说,作为镇江市属国有企业,索普集团将牢记嘱托、加速奔跑,坚持不懈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全力以赴朝着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迈进,争当国企改革示范点、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绿色发展先行者。

“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我们有信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奋力书写新的发展篇章。”在沭阳县,江苏方武盆景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方武免费为村民提供盆景养护、制作技能培训,已带动周边300多家农户致富。目前,他正酝酿建设省内最大的文旅示范园区,以盆景特色产业为主导,集文旅融合、产学研培训、非遗保护、电商孵化等为一体,把“沭派盆景”做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用小盆景扮靓和美新乡村。

“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灌云县侍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汪磊表示,街道将以更实举措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并通过实施园区服务提质增效、集体经济丰富壮大等六大工程,着力打造“三生融合”主城区、产业集聚新高地。

“作为基层工作者,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兴化市昭阳街道长安社区党委书记吉娟说,面对老龄化严重、基础设施老旧、社区资源分散、居民诉求多元等难题,社区将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擦亮“长安365”社区服务品牌,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整合内外部资源,推进治理力量良性互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与采写 韩雷 徐超 张涛 董鑫

卞小燕 许雯斐 张宇熠

张莎沙 李鑫津 房雅雯

艾培 孙旭辉 吉凤竹

统稿 盛峥

(责编:周梦娇、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