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启动“优企陪跑计划” 为优质企业招募“星空合伙人”

2023年03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到3月11日,首届天泉湖星空资本发展大会暨苏商上市公司峰会在“龙虾之都”江苏盱眙召开。活动中,大亚科技集团、东方财富证券等多家上市公司、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与盱眙企业宇特光电、神力特生物共同结对,成为“星空合伙人”,启动“优企陪跑计划”。此举将持续发挥协作、共享及联动发展机制,进一步推动盱眙地区优质企业发展,拉动拟上市企业上市进程。

因暗夜条件良好,以龙虾闻名的盱眙县还被誉为亚洲最美星空之一,亚洲一流的天文观测基地和全国唯一的天体力学实测基地——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便坐落于此。近年来,这块特色资源的价值被重新审视,盱眙不断为其造势,围绕这一特色资源“深挖一锹”。人民网了解到,本次大会由盱眙县委、县政府、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主办,活动以“厚植资本沃土,实业向上向前”为主题,参会的江苏沙钢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200余名苏商产学研精英,在感受“最美星空”的同时,考察盱眙投资机会,聆听资本市场脉搏,共同探讨江苏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

“盱眙作为苏北唯一纳入南京都市圈规划的县域,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南北挂钩合作10个重点县之一,正积极探索以实业为主体、‘左手品牌、右手资本’的‘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模式,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前景可期。”活动中,盱眙县县长孙志标介绍,近两年盱眙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达7.5%,超过全国全省平均增长水平。盱眙已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纺织、新能源、新材料“两高两新”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体系,项目开工、竣工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苏商上市公司天泉湖宣言》在活动期间发布。江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表示,此举将助力破解江苏上市公司“南强北弱”之势,实现资本市场区域协调发展。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认为,在各方力量的协同加持下,通过“资本+机遇+产业”,必将擦出火花释放潜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产业攀高峰、 发展大跨越。(马晓波 周莹 李忠忠)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