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盱眙龙虾产业“三院一中心”揭牌 科技赋能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1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1日电 10月10日,江苏省小龙虾产业研究中心、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盱眙龙虾产业研究院、江苏盱眙龙虾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学院等机构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龙虾之都”的江苏盱眙,自2020年起,提出龙虾产业“二次创业”,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把建立新标准、推广新养殖、壮大新经济、丰富新营销、品牌新打造等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断提高盱眙龙虾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今年8月,盱眙龙虾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306.5亿元,连续7年位居全国水产类榜首。盱眙龙虾产业获批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已成为淮安富民强县“模范生”、全省乡村振兴“特长生”。

活动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表示,希望盱眙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种源、标准、加工、品牌”四个重点,进一步巩固盱眙龙虾在全国小龙虾产业中的引领、标杆地位,为全国、全省龙虾产业发展提供盱眙经验、贡献盱眙力量。淮安市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赵正兰则要求盱眙加快理顺四个机构的体制机制,完善管理制度,配齐配强队伍,为实体化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三院一中心’的成立既是新起点,也是新机遇。”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三院一中心”的成立补上了盱眙龙虾产业链、价值链的关键一环,迈出了科技化、高端化的重要一步,必将推动盱眙乡村振兴迈向新高度、开辟新境界。

“盱眙将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勇挑大梁、多作贡献。”邓勇说,盱眙将坚持向科技要实力。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加速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虾苗品种和科技成果,全力提升盱眙龙虾核心竞争力。坚持以服务强效益。突出常态化调度、制度化会商,全程对接、全心保障,确保“三院一中心”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坚持靠合作促跨越。与大院大所深化合作、携手前行,合力打造全省创新高地、品牌高地。(周莹、李忠忠、马晓波)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