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代表团:高质量议案建议体现走在前责任担当

2023年03月12日07: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全景两会】江苏代表团:高质量议案建议体现走在前责任担当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议案9件 建议471件

记者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了解到,截至3月10日中午12时,江苏代表团共提出议案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471件。

大会期间,江苏团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议审查有关报告文件,并根据会前调查研究、收集民情、听取意见的情况,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酝酿讨论,不断完善议案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

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9件议案涉及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法、物业管理法,修改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内容。代表们围绕“四个走在前”的重要要求,把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民生关切结合起来,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71件,涵盖支持建设太湖实验室等平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速半导体国产化替代步伐建设自主可控产业链,综合利用盐碱地战略性资源确保水资源、能源、粮食国家安全,实施“新农人”支持计划支撑农业强国建设,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臧西宁 张正 杨时盛 高涵)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