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草根上讲台 乡音传理论

2023年03月13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下午,江苏南通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内很是热闹,由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海安响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海安市第七届“草根上讲台 乡音传理论”理论宣讲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决赛在此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12名“草根”理论宣讲员从不同主题,用不同形式,一同展示基层理论宣讲员的青春风采。

“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我想用三个方面的行动来说一说。”来自高新区的沈悦从文化自信要“传”下去、文化自信要“讲”起来、文化自信要“走出去”进行了阐释,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紧扣时事,以文化传承、文化宣扬、文化国际影响的小例子,展现文化自信大道理,并在最后发出号召:要不断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凝视着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展望着各国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墩头镇的闵静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团结”入手,围绕“看过往,团结奋斗创造辉煌历史”“观当下,团结奋斗铸就一域兴旺”“向未来,团结奋斗必将成就梦想”三部分进行讲述,并表达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也需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需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

比赛过程中,理论宣讲志愿者们用“小故事”讲述着“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着“大主题”。据介绍,2022年,海安市不断丰富理论武装工作内涵,挖掘特色、屡创佳绩,获评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市,入选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基地,系南通唯一。

“基层理论宣讲既是上接党的创新理论的‘天线’,也是下接党的创新理论以各种主题在不同领域润物无声的‘地气’,要处处留心群众身边的小故事、小镜头,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传’开来。”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表示,该市将认真总结“海安响理”理论传播燎原工程经验做法,争取打造又一个全省有影响的基层宣讲工作品牌。(顾爱东 顾寒秋)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