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打通一批“断头路” 栖霞多条道路迎来新进展

2023年03月13日17:41 |
小字号

3月以来,南京市栖霞区多条道路已有了新面貌。今年当地将继续打通一批“断头路”,增强路网联通性与可达性,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带动区域联动发展。

燕霞路

下穿尧兴铁路涵洞完工

庐山路下穿尧兴铁路工程(已挂牌燕霞路)位于栖霞区,全长656米,道路依次下穿华山路、尧兴支线铁路,再向南跨越北十里长沟,接燕尧路、燕丹路进入丁家庄保障房片区。

“之前市民从燕子矶片区到迈皋桥片区需要绕行3公里,下穿涵洞打通后,走600多米就到了,无需再绕行。”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道路建成以后,不仅消除了国铁与道路平交的安全隐患,还直接连通了燕子矶新城和丁家庄片区。工人们正在加紧实施路面摊铺、管线下地、道路绿化等工序,争取在五一前全线通车。

文枢西路西延

完成下穿铁路箱涵施工

作为南京打通跨区“断头路”的重点项目,文枢西路西延一头连着栖霞仙林,一头通往玄武徐庄。项目分为新建铁路下穿隧道段及起终点两端的老路改造段,改造段已于去年完工。道路建成后,全线西起苏中路,接苏宁大道后下穿宁芜铁路、仙宁铁路,东至土城头路以东,接现状文枢西路,全长1356米。

“等这条路通了,就能走路去上班了!”家住仙居花园的王先生说,“以前开个车过去还要绕路七八分钟,早高峰时还要更久。”道路建成后,徐庄社区与仙鹤门社区及附近居民往来无需绕行仙林大道,将有效缓解仙林大道拥堵现象,同时提升片区交通网络的畅达性和群众出行便捷度。目前,文枢西路西延工程涉铁段已完成,全部4孔下穿箱涵施工,实现道路东西两侧贯通,预计将于今年10月竣工。

东麒路北延

完成左幅钢箱梁顶推

东麒路北延工程是连接栖霞、江宁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起于122省道与开城路交叉口,上跨沪宁高速公路,终点接仙林大学城汇通路南延段,全长约2.5公里。目前引桥左幅钢箱梁已完成顶推,向建成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沪宁高速正常通行,跨线桥钢箱梁采用了工厂分节制造、现场焊接拼装、分段顶推到位的方式施工,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东麒路北延工程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设计,路基总宽度45米。建成后将成为麒麟通往仙林最快捷的道路之一,居民出行将无需绕行马群立交,有效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

栖霞将持续推进,把断头路建成“民心路”,为市民出行创造更便捷有利的条件 。

来源:栖霞视点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