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许昆林主持

2023年03月15日07: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4日,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江苏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江苏省政府党组同志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必须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切实贯彻到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纲举目张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当好全国发展重要“压舱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梳理细化,深化完善工作思路,争分夺秒推进落实,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拓)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