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探讨创新技术 长三角峰会擘画生物医药研发新场景

2023年03月17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3月17日,长三角峰会:生物医药研发的医企协同暨江苏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委会2023年会(以下简称“长三角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开幕,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探讨生物医药研发的当前热点与创新技术,加强医药企业与医疗机构的协同合作与创新发展。

此次峰会设一个主论坛,另设四个分论坛,分别从生物医药研发之机构协同、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技术路演、临床试验新技术新热点、生物医药研发之伦理协同四大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加强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加快医药研发成果创新转化。在深化沪苏浙皖联动发展、贯彻长三角国家战略的同时,将长三角区域打造成引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梯队。

会议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从医药融合方向,对基因细胞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细致讲解。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基于健康大数据,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前美国FDA药品审评研究中心(CDER)临床药理审评部定量药理学审评室主任王亚宁教授分享了定量药理学在新药研发和监管决策中作用的相关案例。与会的“三省一市”药学会代表们备受鼓舞,对长三角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高地,不断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势充满信心和期待。

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大会同时进行了区域临床研究伦理协作审查平台(南京)第二、三批成员入驻仪式,该平台旨在推动多中心临床研究伦理协作审查与互认,提高伦理审查效率,避免重复审查,加快创新药械与技术的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速度。据介绍,通过该平台,从递交资料到获得多中心研究伦理批件,仅需15个工作日。同时,实现伦理审查流程可视,区域内机构、PI信息权威展示,在线咨询即时答复等功能,不断加速推动长三角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部分专家学者考察了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及其运营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南京基因与细胞实验室,并走访部分南京生物医药企业。(王彤 徐迪慧 刘植花)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