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新增1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23年03月19日07:51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养老更安心!江苏新增1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江苏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随着养老服务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南通如皋“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位列其中,这也是江苏省养老服务行业唯一入选的项目。

下午4点,南通如皋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接到了一条服务工单,希望上门为老人理发。助老员备齐毛巾、剪刀、电推等服务工具,按照约定时间来到95岁老人石明光的家中,经过扫码签入、清洁双手等程序后,开始为老人服务。这一套标准化的服务流程,让老人家属十分放心。

据如皋安康通如城街道片区主管周丽介绍:“我们是根据老人的需求,按需服务。比如说我们的理发,准备工具就绪过后,我们首先要清洗双手,然后为理发工具消毒,服务过程中随时询问老人的需求以及身体状况。这些服务都制定了统一的标准。”

目前,像这样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已惠及全省100万老年人群。此次启动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如皋市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申报,将进一步依托智慧养老系统,构建完善的“线上+线下”养老服务模式,建立集医养结合、远程医疗于一体的就医绿色通道。据安康通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培介绍:“通过我们的智慧养老系统,向老年人提供最有针对性的,老年人最需要的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170多项具体的标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服务内容、项目、服务程序管理的标准化以及人员队伍管理的标准从而实现智慧养老的全面发展和提质。”

据了解,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项目启动后,将推动智慧居家养老打造标准化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南通如皋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杨丽娟表示:“我们将加强业务指导、助推试点单位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 ,优化服务体系 ,高水平创成国家试点,同时总结提炼传播试点经验 ,引领辐射带动业内其他单位服务质量的总体提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