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马拉松开跑 山水赛道吸引万名跑者打卡

2023年03月19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 19日早晨,南京浦口兰溪公园人潮熙熙攘攘。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此鸣枪开跑。此次赛事,浦口区和江北新区共同协作,立足两区资源优势,为选手们打造了一条“跑进山水”的绝美赛道。当天,上万名跑者从四面八方赶到浦口参赛。据悉,本届马拉松在原有女子半马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是浦口区首次举办的全程马拉松赛事。

上午8:0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依次跑过珍珠泉风景区、青奥体育公园、华昌龙之谷等22个地标建筑、景区景点。英姿飒爽的少年警校学员们、践行环保公益理念的师生组成的“青绿跑团”、携手并肩的情侣选手……一批批特色跑者的身影奔跑在浦口的山水与春色中,用脚步丈量这条山水赛道。

图为比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赛事沿线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手狮舞、龙舞等近20个点位的文化展演,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此外,赛事现场还设置了“老山好集啦·起跑线市集”,让现场观众感受浦口的老山蜂蜜、桥林茶干等特色农产品及栀咖啡等潮流美食,开启返“浦”归真的微度假体验。

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宋金婷、王佳莉和吴冰获得本次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前三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14分钟59秒、1小时15分25秒、1小时15分57秒。同时,她们还斩获了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前三名。获得马拉松项目男子前三名的是廖顺虎、孙玲弟、肖祖锋,成绩分别是2小时21分钟53秒、2小时29分02秒、2小时31分19秒。获得马拉松项目女子前三名的是赵亚丽、陈晓云、肖兰,成绩分别是2小时52分54秒,3小时5分43秒、3小时6分22秒。(顾姝姝 高铮)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