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银行推出绿色企业数币贴现业务赋能绿色发展

2023年03月21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秉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利用票据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好等优势,3月16日,江苏银行推出绿色企业数字人民币贴现业务,帮助相关企业解决临时性流动资金需求和支付需求,助力企业提升支付效率、丰富用款渠道。

“尝鲜”该笔数币贴现业务的是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营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在日常经营中,经常收到金额小、期限散的票据,在票据融资时面临价格高、审批慢等问题。江苏银行充分发挥其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先发优势,帮助企业快速解决小票、散票、融资慢的难题,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家同时采纳“赤道原则”“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绿色金融已成为江苏银行的一张亮丽名片。其绿色信贷的各项贷款占比在中国人民银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排名前列。此前,江苏银行把握数字人民币发展机遇,在苏州成立智数研究院,依托区域海量数据、应用场景以及高端平台支撑作用,发挥人才、研发、政策优势,专门进行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和数字产业金融研发,深化数智赋能,实现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城商行首单数字人民币跨省支付等多个首创性场景突破。

“通过开辟数字人民币融资支付新场景,提供更多‘绿色+’系列融资解决方案。”江苏银行金融同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继续加大对绿色产业信贷支持力度,精准灌溉绿色企业生长。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