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开幕 锡常泰共推文旅跨江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2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丹丹摄

人民网泰州3月23日电 (王丹丹)23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在千垛景区开幕。本届旅游节持续至5月8日,在此期间,泰州将围绕春之雅集、花漾水城、研学踏青、幸福滋味等主题,举办马洲旅游节、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40多项文旅活动。

“喝早茶、闻曲艺、游城河,观江潮、看会船、赏菜花,水城慢生活就是向往的生活。”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在致辞中表示,泰州素有“祥泰之州”的美誉,来到幸福泰州,可以零距离感受水韵风雅的生态之美、兼容并蓄的人文之美、安泰祥和的生活之美和勇立潮头的奋斗之美。

开幕式上发布了泰州特色旅游产品指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泰州接待国内游客人次和旅游消费收入按可比口径分别达2022年同期的108.91%和111.91%,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1.09%和100.5%。其中,包括兴化千垛景区在内的被纳入检测的泰州36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次和游客消费较2022年12月,日均分别上涨56.67%和79.12%。会上还公布了4条泰州春季旅游线路,覆盖休闲观光、亲子研学、康养度假等各类游客群体。

活动现场,游客在景区赏花游玩。周社根摄

游客在景区赏花游玩。周社根摄

去年以来,兴化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文旅发展,推动旅游业复苏,文旅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开幕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兴化市创成江苏省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兴化市八字桥文旅休闲街区创成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长三角及江苏省内多地文旅嘉宾齐聚兴化,在开幕式上共同按下文旅合作发展“快进键”。泰州与无锡、常州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三市文旅跨江融合发展,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兴化市与姜堰区、扬州高邮市、盐城东台市、大丰区、淮安金湖县共同组建“里下河金色旅游联盟”,推进里下河城市旅游交流合作。泰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高纪明、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为联盟揭牌。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