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填补空白!南通海上风电新装备6000千焦以上超大型液压打桩锤项目签约

2023年03月24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3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24日,6000千焦以上超大型液压打桩锤项目在南通签约,有望填补我国海上风电施工全产业链核心装备制造领域空白。

该项目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机锻压、中国一重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和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自主研发的液压打桩锤打击能量达到6000千焦以上、替打直径达到9.08米,实现了海上风电施工核心装备新突破,将推动我国海上风电迈上更高单机容量、更大桩基直径,实现该领域的全球首制、世界领跑。

此前,全球范围内已在施工中应用的打桩锤,最大打击能量仅4000千焦、替打直径仅7.6米。尚在研制中的打桩锤打击能量也仅有4400千焦、替打直径8.1米,远远不能满足当前海上风电的施工要求。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