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高新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 兑现政策奖励超5000万元

2023年03月24日23: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3月23日下午,南京江宁高新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为16家企业进行政策奖励兑现,一次性兑现超5000万元。

江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要政、产、学、金等各界资源的整合重构,南京江宁高新区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和“五星服务员”,通过送政策、优服务、出实招,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在政策上、空间上、服务上进一步完善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服务链条,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助力南京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站上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制高点,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宁高新区向园区八家上市公司颁发政策奖励资金。江宁高新区供图

江宁高新区向园区8家上市公司颁发政策奖励资金。江宁高新区供图

南京江宁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园区向奥赛康、金斯瑞、传奇生物等8家上市公司,向普爱医疗、岚煜生物等8家高成长企业颁发了政策奖励资金,一次性兑现逾5000万元,鼓励企业坚守初心,坚持创新,突破更多前沿技术,打造更多拳头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的“江宁方阵”。

近年来,在细化服务与政策激励下,园区药企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目前,南京江宁高新区在原创药物研发、基因细胞治疗、新型医疗器械等领域成绩斐然,在全国300多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中排名第17位,稳居第一方阵。以政策和服务促发展,南京江宁高新区努力发挥引领与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开新局,让企业坚定信心争当全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江宁高新区与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签署助企发展合作项目。江宁高新区供图

江宁高新区与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签署助企发展合作项目。江宁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南京江宁高新区与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签署“要素保障•政策赋能”助企发展合作项目,与正大天晴、麦澜德、奥赛康药业等7家药企签署了合作项目倡议书。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优势,持续构建自主创新生态,促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再谱新篇章。

南京江宁高新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推动各级专班深入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针对企业的具体要求,提供“一企一策”产业赋能政策支持与服务,将惠企政策宣传到位、兑现到位,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驱动企业内生增长,推动规模和效益稳定提升。

下一步,南京江宁高新区将持续深入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强主体促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以政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以实干真招助力企业敢干。(江高轩)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