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盱眙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141户企业共获奖励资金8000余万元

2023年03月2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邓勇为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有限公司颁发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奖牌。林昌森摄

邓勇为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有限公司颁发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奖牌。林昌森摄

人民网南京3月27日电 为企业颁发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奖牌;颁发2022年制造业税收十强企业奖牌……3月26日,江苏省盱眙县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活动中不仅表彰了优秀企业,还为新招引企业、智能化改造类企业等共141户企业兑现了2022年度各类奖励扶持资金,金额共计8000多万元。

近年来,盱眙县致力于打造综合更优的营商环境“政策高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2022年,该县大批企业走上了专精特新、智改数转和科技创新之路。全县涌现出了以获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公司等为代表的专精特新企业34家(项);以获批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盱眙天生服装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智改数转”企业32家(项);以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德克博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企业27家;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省产学研合作立项项目企业等省级平台企业14家。

活动现场为35家新招引企业、47家智能化改造类企业、24家数字化转型类企业、75家企业培育类企业、54家科学进步类企业等共141户企业兑现2022年度各类奖励扶持资金8000多万元。此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为江苏淮河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授信2.29亿元。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近5年来对地方财税做出突出贡献的十大功勋企业家站在主席台“C位”。盱眙县主要领导为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022年制造业税收十强企业、省级以上荣誉企业代表等颁发奖牌。

“要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到发展上来,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工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权。”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后续,该县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两高两新”主导产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保障,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培优育强,以攀高比强的姿态,加快跨越赶超,挺起工业脊梁。(马晓波、张士云、张春来)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