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六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开幕

2023年04月0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4月1日,第六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暨2023中国医药质量年会在江苏连云港开幕,来自海内外的400多位院士专家、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议医药创新,共谋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以“传承、创新、融合、共享,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研讨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积极探寻中国医药质量提升路径,助推中国医药产业实现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开幕式上颁发了2022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入选项目证书,公布了首批无菌药品质量保障企业榜单,进行了“中华药港”招商推介,并现场签约了8个医药类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36.5亿元,涵盖了高端特色药研发、新型医药制剂、医疗器械、医药包装等领域,将进一步拉长补强连云港医药产业链,为打造“港城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注入新动能。据悉,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有百余项政产学研成果实现转化落地。

本届大会上,王琦、李松、丁健、顾晓松、王军志、肖伟、陈志南等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围绕新药创制、肿瘤免疫、中药创新、生物药发展等生命健康领域前沿话题作专题报告。

大会举办了医药创新高质发展高峰论坛、医院院长论坛、中欧生命科学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参加论坛活动的众多知名学术专家、业内人士和医药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中医药创新研发、中欧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及中药发展之未来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和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大会期间,还召开了2023年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年会,审议理事会报告,发布医药行业质量强国建设倡议书,并通过协会副会长、理事增选,审议拟成立分支机构,表彰质量先进等。

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苏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奋进方向,奋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连云港开发区,将新医药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华药港”,培育了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在重大中成药品种二次开发、创新药研发等诸多领域成绩显著,新医药产业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年获评五星级的示范基地。

创新是连云港药企发展的活力之源。据了解,连云港骨干药企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10%,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家。截至2023年3月,连云港市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四大药企累计上市1类新药18个,居全国地级市首位。累计通过美国FDA、欧盟EMA等境外质量认证药品40多个,累计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03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奖项8个,四大药企均获中国专利金奖,不断为“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提供硬核支撑。(贺成东 王月)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