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民日报海外版:江苏省香港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南京举行

本报记者 尹晓宇
2023年04月10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香港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宁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年04月10日 第04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年04月10日 第04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江苏省香港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宁举行

本报南京4月9日电 (记者尹晓宇)江苏省香港商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近日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分别致贺信、贺词,江苏省副省长方伟、江苏省港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

方伟代表江苏省政府向省港商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省港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在苏港资企业,为苏港经贸交流牵线搭桥、汇聚资源,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面向未来,江苏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立足苏港两地的特色优势,一如既往为港资企业在苏发展提供优质保障,促进苏港共同发展与繁荣。

目前,香港地区已成为江苏第七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2022年,江苏对香港地区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1854.8亿元,占全国对香港地区进出口的9.2%;来自香港地区的实际使用外资206.6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67.7%。

江苏省香港商会成立于2012年8月,是全国第一家经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的省级港商服务协会,旨在服务广大在苏港人港企和在港苏企,加强会员间及会员与两地政府间的联系与合作,促进苏港两地经贸、科教、文化等各领域多层次的交流融合。

江苏省香港商会会长、英达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施伟斌表示,将秉承“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 江苏所有”的理念,让商会真正成为苏港之间、政企之间、会员之间融通共荣、协同发展的“枢纽桥”、“高速路”。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