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市惠山区举办“台遇惠山”茶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04月10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茗香“醉”两岸,茶缘同心牵。4月8日,无锡市惠山区“台遇惠山”茶文化交流活动在无锡科教城举办,来自两岸的台商台胞、对台交流基地负责人等120余人以茶为媒、饮茶会友,共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惠山区充分发挥优势,精心打造了“台遇惠山”对台工作品牌。本次文化交流活动致力于加强两岸茶文化深层次交流,促进两岸人文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厚植精神纽带、增进同胞情谊。

活动现场举行了“台遇惠山”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无锡市民间蓝印花布博物馆、江苏众慧众田科技、觅桃季茶空间正式加入“台遇惠山”对台交流基地大家庭。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获颁无锡海外联谊会奖学金。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倪晓波老师为与会嘉宾讲授了一堂韵味悠长的茶文化课。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等流程。

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市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市台联会长华柳松,市台办副主任秦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海进等出席活动。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