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惠民服务“三下乡” 文明实践暖秋冬

2024年01月23日22: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三下乡”活动现场。盛义摄
“三下乡”活动现场。盛义摄

文化惠民演出、非遗传承展示、传统美食体验、全家福免费拍摄……1月23日,2024年泰州市暨靖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温暖秋冬”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活动在靖江市季市镇安武村举行,44家部门单位开展了各项惠民服务活动,吸引千余名群众参与。

集中志愿服务区人头攒动、红火热闹,各单位提供的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实用服务赢得村民点赞。在“青耘中国 冬藏未来”直播助农服务区,志愿者们为无花果干、金丝皇菊等农产品直播吆喝,助力乡镇特色农产品销售。在“全家福”拍摄区,来自靖江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免费提供照片拍摄、打印服务,吸引不少村民排队“打卡”。

锣鼓声声中,两条“巨龙”腾飞而起,时而“二龙戏珠”,时而“蛟龙漫游”,文化惠民演出区成为全场的“人气王”。“‘三下乡’活动真正把精彩的文化活动、实用的科技知识、便民的卫生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送到了百姓心坎上。”村民李俊杰说。

打陀螺、跳绳、踢毽子、投壶、抛窑、推铁环……年俗活动体验区内,不少村民正在重温童年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另一边的非遗展示区内,靖江肉脯、竹编,孤山泥狗子,海陵烙画、兴化面塑、泰州木雕、口岸虎头鞋等项目展示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新春将近,家家户户少不了置办美食年货。活动现场,5辆“美食直通车”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这是季市镇推动特产“流动”起来的一种举措。“美食直通车”将酒酵馒头、脆饼、大炉饼、老汁鸡、无花果干等20余种季市特产“拉”到了现场,生意火爆。

据统计,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泰州市、靖江市两级机关部门单位共向季市镇村民捐赠了慰问金、惠民文化演出、健康义诊、文化丛书、体育器材等款物,总价值321.38万元。(王丹丹 叶丽莉 刘敏 严智勇)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