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州舉辦“弘揚楊根思精神 建設幸福泰州”群眾性主題宣教活動

2021年07月02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常鵬攝

“我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務,我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我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一路前進!”7月2日晚,在“弘揚楊根思精神 建設幸福泰州”群眾性主題宣教活動現場,63名泰興干警齊聲高唱歌曲《英雄宣言》,將現場氛圍帶上高潮。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承英雄精神,牢記初心本色,凝聚奮斗力量,建設“強富美高新泰州”泰興篇章,泰州市委宣傳部和泰興市委員會聯合主辦了這場群眾性主題宣教活動。

活動現場 常鵬攝

活動在《泰州革命英雄譜·楊根思》視頻短片中拉開序幕,小品《楊根思》再現了抗美援朝戰場,楊根思血戰小高嶺的最后時刻﹔歌曲《英雄宣言》帶領現場觀眾重溫了“三個不相信精神”……晚會在大合唱《到人民中去》中圓滿落幕。

泰州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負責人介紹,此次以情景講述的形式舉辦主題宣教活動,依次展現追憶英雄、學習英雄、爭當英雄,秉承英雄精神,泰州人民勇於擔當,開創幸福泰州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感人畫面,也讓政治性、藝術性、觀賞性實現和諧統一。

活動現場 常鵬攝

在現場觀看的根思鄉黨政辦科員樊慧芳說:“作為英雄家鄉的共產黨員,我覺得無比自豪,我要立足本職崗位,把紅色信仰轉換為為民辦實事的真情!”

根思鄉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級戰斗英雄楊根思的家鄉,根思鄉黨委書記周偉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泰州、泰興精心打造家門口鮮明閃亮的紅色名片,根思鄉也創新打造“知-信-行”庚璽紅色講堂,大力激勵黨員干部弘揚楊根思的“三個不相信”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銘記英雄事跡,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初心使命。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周偉表示,作為以楊根思命名的泰興唯一建制鄉——根思鄉,全鄉將凝心聚力、再創新局,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根思的嶄新篇章。

泰州市委宣傳部、泰興市委宣傳部、泰興市公安局、根思鄉等單位負責人和根思鄉中小學生、村民代表等500多名黨員群眾參加此次活動。(趙留鋒 殷利 蔡軍 鞠晶 肖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