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首屆青少年馬術錦標賽在江陰開幕 7市選手同場競技

2021年07月03日22: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陰市副市長張韶峰致辭。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7月3日電(耿志超)7月3日,2021江蘇省青少年馬術錦標賽在江陰市海瀾飛馬水城開幕。為期3天的比賽將吸引來自南京、蘇州、無錫等7個城市的超100匹馬、超300對人馬組合參與。據悉,此次馬術錦標賽也是江蘇省舉辦的首屆青少年馬術錦標賽。

2021江蘇省青少年馬術錦標賽現場。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在江蘇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正式發布的《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江蘇省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實施方案的通知》中,馬術首次被官方定位為“引領性強的時尚運動項目產業”,亦將對江蘇馬術的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此外,2022年第二十屆江蘇省運會首次把馬術比賽加入到競賽項目中,也將進一步加快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

據了解,本次大賽項目設置為奧運會三大項目——場地障礙、盛裝舞步和三項賽。其中,三項賽也是國內首次在全國各省(市)級青少年馬術錦標賽中進行設項。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