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宁开幕

2021年06月10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6月10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江苏省统战系统各单位、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协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承办的“同心向党,砥砺奋进——江苏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南京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至6月14日。

据介绍,此次书画展是江苏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入展书画作品134件,其中书法作品63件,美术作品71件。作者涵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统一战线各类群体。既有名师大家,也有后起之秀;既有专业艺术家,也有书画爱好者。作品中既有展现民族命运沧桑巨变的宏大题材,也有反映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写意小品,用翰墨丹青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开幕当天,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周岚,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为书画展揭幕。朱晓进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徐利明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

朱晓进在致辞中说,每年“七一”前夕,各民主党派省委都会通过到党委部门集体拜访、赠送花篮等多种形式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书画界人士,以中国传统的笔墨色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表达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认同、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

徐利明发言中认为,本次展览呈现出涉及面广、主题聚焦、艺术水准总体较高等特点,表达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由衷热爱。

王华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对为本次画展付出努力的各有关单位、各位书画家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展风采、筑同心、聚合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主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江苏省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委统战部负责人,江苏省统一战线有关人士,参展书画家代表,部分机关干部、高校师生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