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楊岳到無錫調研統一戰線工作 黃欽陪同調研

2021年07月07日14:27 | 來源:無錫新傳媒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來錫調研統一戰線工作 黃欽陪同調研

  7月6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帶隊來錫調研統一戰線工作。(朱吉鵬 攝)

  7月6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帶隊來錫調研統一戰線工作。楊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廣聚天下英才,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形成各界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匯聚起江蘇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市委書記黃欽,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瞿超陪同調研。市領導柏長嶺、許峰、高亞光參加調研。

  民盟梁溪青少年黃絲帶同心護航基地協助政府相關部門幫扶“失足、失管、失學、失親、失教、失志”的青少年特殊人群。楊岳來到青瓷傳習所、心理工作坊等處了解幫扶工作成效,對基地發揮民盟人才和資源優勢進行履職的做法予以肯定。吳文藻、冰心故居位於民進江陰市委中心基地西北角。走進這座經過保護性修繕的老宅,楊岳參觀了解吳文藻、冰心夫婦的人生經歷和在各個時期的重要貢獻,以及江陰民進組織與江陰中共黨組織肝膽相照、同心同行的歷程。楊岳希望各民主黨派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發揮獨特優勢,更好為無錫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獻計出力。

  江陰市新聯會中心基地“香山書屋”,是一個由社會組織打造的24小時開放、純公益全免費的公眾閱讀平台。炎炎夏日裡,走進書屋,隻見不少讀者正在滿屋書香、咖啡香中閱讀、書寫。楊岳為書屋創辦人10年來致力於“讓一座城變成一間書房”的情懷點贊。運河畔的北倉門生活藝術中心是無錫首家文化創意產業園,也是市港澳台海外人才實習基地。楊岳走進一家家富有創意的企業和工作室,詳細了解園區發展情況,並與創業者們交流攀談。他還來到位於惠山區的民營企業禾健物流,了解企業打造物流汽貿產業園相關規劃布局。楊岳叮囑各地各相關部門進一步做好團結工作,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社會組織、民營經濟等方方面面的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不斷鞏固壯大新時代統一戰線。

  步調一致,同心向黨。梁溪區金匱街道古運苑社區有回、滿、蒙、瑤、壯、侗、土家、朝鮮、哈尼等少數民族居民百余人。楊岳對社區探索創新家庭和美、鄰裡和氣、社區和睦、民族和諧、黨建和創“五和同心”民族工作法表示贊賞,叮囑社區加快推進基層民族工作網格化管理,更好服務少數民族群眾,持續鞏固民族團結進步、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平時參加宗教活動的信徒有多少人?”“舉行活動時有沒有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在無錫市天主堂,楊岳指出,要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宗教,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宗教,更好發揮宗教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