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来无锡考察

2021年06月04日09:45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来无锡考察 黄钦会见哈丹·卡宾一行

  6月3日,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哈丹·卡宾率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市委书记黄钦会见哈丹·卡宾一行。市长杜小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军,市领导许峰、李秋峰,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对伊犁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援疆干部工作生活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伊犁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依法治州、团结稳州、长期建州、发展兴州,实现了“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无锡作为对口支援城市之一,对伊犁发展取得的非凡业绩感到格外高兴,对伊犁各级干部、各族群众展现的进取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黄钦说,今年是“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无锡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真情帮扶、科学援建,不断提升对口支援霍城的综合效益。一要在项目支援上更加有序,抓紧谋划新一轮援建项目,努力实现与霍城未来发展的同频共振。二要在产业支援上更加有力,把“霍城所需”和“无锡所能”更好地结合起来,力争产业合作实现新突破。三要在人才支援上更加有为,持续加强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人才对接,进一步做好援疆干部管理、保障和配备,为霍城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四要在结对支援上更加有效,加强“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工作,推动两地交往不断走深走实,“江南盛地”与“塞外江南”携手迈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到无锡就感到无比亲切温暖!”哈丹·卡宾感谢江苏和无锡长期以来对伊犁的倾情援助,并介绍了近年来伊犁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城市更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说,此次无锡之行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无锡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伊犁学习借鉴。希望无锡进一步加大在产业发展、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帮扶力度,推动更多无锡企业、无锡项目落户伊犁,补足伊犁发展短板,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赴江阴市、滨湖区,先后考察了山泉村、海澜集团、拈花湾小镇等,与我市相关地区和企业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晓婧)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