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6月9日开幕

2021年06月09日23: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9日,以“共建华商新平台、共创淮河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拉开帷幕,来自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8市统战侨务部门负责人、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等近700人,共话淮河生态经济带新蓝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谭天星说,举办淮河华商大会可以更好地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也有助于提升侨务工作水平,更好地为侨服务、助侨发展,是一件多方共赢的创新之举。淮河沿线城市要以本届大会为样本,努力将淮河华商大会打造成为广大侨胞、华商参与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的重要平台。

谭天星表示,淮河华商大会要紧紧抓住淮河流域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产业互补等优势,充分发挥淮河连接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华商的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构建淮河流域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希望广大华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发挥资金实力、营商网络、人脉资源、联通中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合作共赢。

杨岳在致辞时说,举办首届淮河华商大会,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尝试,也是策应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回应淮河流域携手发展共同期盼、推动东中部地区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华商和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8市要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生力军”,搭建起中西方文化交流与互鉴的“彩虹桥”。相关统战侨务部门要优化服务,坚持胸怀大局,坚持为侨服务,加强信息收集,做好沟通协调,把为海内外华商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当好贴心人。

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代表沿淮省市统战侨务部门发言,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十佳最具投资价值项目颁奖仪式,“淮河华商贷”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揭牌,淮河生态经济带侨务工作联盟正式成立,与会侨领华商联合发布了《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华商倡议》。3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资金额近300亿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