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泰興市10個農業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7月10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農民採摘的新鮮“泰興雪梨”。 人民網 張玉峰攝

人民網泰興7月10日電 婆娑碧葉晶,枝下脆梨瑩。7月10日上午9時30分,在滿園雪梨枝頭挂的季節,江蘇省泰興市農業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第四屆泰興雪梨採摘節在新街鎮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在開場舞《盛世歡歌》中拉開帷幕。開場舞充分展示了新街鎮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奮力開啟鄉村振興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在現場,“泰興市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和“泰興現代循環農業產業研究院”分別揭牌。

人民網獲悉,泰興市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區起步於2007年,建成面積2.9萬畝,設施果蔬基地2.5萬畝,先后創建成省級現代農業科技園、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省級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省級萬畝永久性“菜籃子”工程基地,2021年5月泰興市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成為當地首個獲得認定的省級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

泰興現代循環農業產業研究院為江蘇省農業科學院與江蘇省泰興市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江蘇洋宇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以政企研合作項目為抓手,構建面向江蘇農業綠色發展需求的長效產學研合作機制,打造南方水網地區種養結合現代循環農業生產模式,示范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種養結合模式,助力實現美麗鄉村、農民增收。

今年以來,泰興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傾力打造全產業鏈農產品加工產業集群,扎實抓好農業重大項目招引和建設。目前,現有泰州市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44家,省級農業產業聯合體4家。其中,全市一二季度集中開工農業重大項目共28個19個,總投資42.56億元﹔此次發布三季度集中開工的農業重大項目共10個。

在現場,“泰興雪梨”受到嘉賓關注,這款綠色水果已於今年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近年來,泰興秉持“建立生態農業系統,保護生態環境平衡”的發展理念,大力引種“蘇翠”系列優質梨新品種,推廣拱形棚架栽培技術、風送噴霧防治病虫害等先進配套技術,注冊了“蘇翠梨”商標,帶動雪梨種植近6000畝,顯著提升了梨產業發展水平。 (張玉峰 薛鵬飛 周麗娜)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