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召开签约待开工重特大工业项目推进会

2021年06月24日11:3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签约待开工重特大工业项目推进会

  融媒体记者 开年年 严曼曼 刘泽

  6月23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专题召开全区签约待开工重特大工业项目推进会,采取一对一过堂的方式,对目前签约待开工重特大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会办。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将精力聚焦到重特大项目建设上,推动全区重特大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有效发挥重特大项目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开局之年稳健迈步、“五年计划三年完成”打牢基础、增强保障。区长颜复主持会议。区领导王锐、戴向峰、汪磊参加会议。

  在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和点评后,张笑逐一剖析项目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意见。张笑指出,当前,全区项目建设“双过半”未达预期,希望大家认真研判,深刻反思、剖析问题,引起警醒、引以为戒,绷紧神经、常抓不懈,确保签约重特大工业项目如期开工、及早开工。

  张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开工、抓投产、抓运营。要强化要素保障。突出用地保障,做好项目用地服务统筹,确保方案一经批复,其它各项工作迅速跟上,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提高帮办效率。对待开工项目,各审批部门要主动跟进、靠前服务,积极做好对上协调等工作。充分发挥项目代办中心功能,深入企业、精准帮办,联系项目实际,“一对一”定制手续办理流程图,有效把控整体进度。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着力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强项目筛选甄别,强化健全项目预审机制,避免“带病”开工和半拉子工程。要增强园区承载功能,强化规划引领,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水平为重点,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为项目落地创造成熟的条件。

  张笑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区领导要以身示范、强化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程跟进,集中力量破解难点、打通堵点,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营造积极的建设氛围,确保开工项目尽快达到市考核要求。要挖掘源头活水,提高信息转化率,增强招引实效性,全力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颜复要求,要进一步甄别项目,从源头确保项目真实可推进,避免二次置换。要进一步剖析问题,精准梳理汇总,明确责任单位,推动有针对性的高效解决。要倒逼责任担当,强化项目督查督办和问题通报,营造真抓实干的项目推进氛围。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强项目储备,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