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38个集中竣工 30个集中签约

2021年06月23日14: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6月23日电 (马焘焘)6月21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再启程大会,这是该区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区项目招引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普拉迪数控加工中心等38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常高新杯”首届华为云全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同时启动。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介绍,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全面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十三五”期间,全区共引进543个优质项目,新设外资项目294个,实际利用外资38.82亿美元。2020年,全区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额、在建项目数、新增入库项目数、竣工项目数等4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2020年,常州国家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600亿元台阶。跻身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跃居全国高新区第23位,五年提升了19位。

据了解,本次集中竣工的3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14亿元,含11个市重点项目,27个区重点项目,涵盖智慧能源、新材料等两大特色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医疗装备等三大新兴产业。其中,普拉迪数控加工中心总投资4亿元,达产后将形成1800台(套)数控加工中心产能,年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  

现场,还举行了常州高新区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签约仪式,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现场,常州高新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团队举行了“项目攻坚,我心向党”宣誓仪式,11位市级重大项目负责人共同启动竣工项目投产仪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