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吳江涉事酒店輔房整體坍塌 全力做好后續救援工作

2021年07月13日13: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日晚事故救援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7月13日電(記者王繼亮)13日上午,在“7·12”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事故媒體通氣會上,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滅火救援指揮部副部長陳志昂介紹了現場救援情況。陳志昂表示,目前依據指揮部核對的人數,仍有部分人員被困,“我們不放棄每一個角落、不拋棄每一個生命,將全力做好后續救援工作”。

“群眾生命的呼喚就是命令。”陳志昂介紹,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在12日下午接警后得知有人員被困,立即調派6支重型救援隊、5支輕型救援隊,共計125輛消防車、654名指戰員趕赴現場救援。目前,通過調集力量、科學處置、精准救援,救援工作取得較大進展。

據介紹,消防救援人員到達事故現場后,發現三層酒店輔房已經整體坍塌,中間形成了A字形,南北兩側粉碎性坍塌,造成人員埋壓。鑒於救援環境非常復雜,指揮部緊急調集了4台大型吊車,對四周存在安全風險、容易發生二次坍塌事故的區域進行加固並做好防護,同時將救援現場劃分為6個片區,每個片區安排18名指戰員組成三個小組進行24小時不間斷搜救輪流作業,充分利用先進裝備器材、生命探測儀、搜救犬及信息技術的支撐,對埋壓人員進行位置核對、確認,並通過起重、液壓擴張等機械器材精准救援。

據官方通報,事故造成23人被困,其中已救出的14人中,1人無傷回家,5名傷員生命體征平穩,8人遇難。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