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吸取“7·12”酒店輔房坍塌事故教訓 迅速開展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1年07月13日15: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7月13日電 (記者王繼亮)12日,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發生輔房坍塌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遇難,還有9名失聯人員仍在全力搜救中。13日,蘇州召開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會議,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強調,要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迅速開展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常態長效機制。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主持會議並作具體部署。

記者了解到,許昆林在會上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要抓住黃金救援期,繼續爭分奪秒搜救被困人員。要科學救援,在確保不對埋壓人員造成二次傷害的情況下,全面深入搜救,嚴防次生災害發生。要全力救治受傷人員,組織最好的醫療資源和醫療專家,精心制定科學診療方案,盡最大努力救治傷員,同時妥善做好遇難者善后和家屬安撫工作。要抓緊開展事故調查,徹查事故原因,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嚴厲懲處,絕不袒護、絕不姑息,給人民群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許昆林強調,要迅速開展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門要深刻吸取這次事故的慘痛教訓,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擁有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和“屬地管理、規范使用、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確保安全”的原則,立刻開展既有建筑安全全面徹底大排查,嚴防既有建筑安全事故,切實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緊盯人員密集場所、經營性場所、存在各類重大安全隱患的場所等重點領域,立即組織大排查大整治。針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必須立即整改,形成閉環﹔整改不到位的,立刻依法依規停止使用相關建筑,對經營性場所要堅決予以關閉。

李亞平要求,要爭分奪秒做好現場救援工作,調度最優質的醫療資源、選派最專業的醫護人員、採用最先進的治療措施,不惜一切代價搶救事故傷員,深入細致做好善后工作、家屬安撫工作。要立即開展全市既有建筑安全大排查,對排查發現的違法違規拆改房屋等行為,必須依法果斷處置,堅決予以整治,加快實施危險建筑解危整治工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